星期三, 7月 04, 2007

一個人住第一年

為房子的倔強擾攘了好一陣子後,結果還是如廣東那句諺一樣,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。6月30日,我終於撤離了大學宿舍,搬到將軍澳的家裡去了。7月1日安裝家俬,7月2日安裝寬頻上網,中間還去到一次宜家,去了無數次日本城和百佳。連日來的奔波,莫說是寫論文,寫一篇日記的時間和精力也沒有。不過,現在還好,一切都搞定了,基本生活和工作的環境都已經設置妥當。所以,今天也論文到現時為止都寫了1400字,完完整整的將「序言」寫好了。

雖說自從住進大學宿舍後,起居飲食一向都已經是自己照顧自己,但宿舍始終是宿舍,有同房有宿友在旁走來走去,清潔廚房和客廳自然有工友處理。真真正正的自己一個人住,其實是第一次,很多東西首次發覺不得不顧,可是一顧起來,就覺得煩麻非常。要買很多平時不用買的清潔用品;因為想脫離餐餐都係落街食的習慣,所以也要買好一堆平日可以簡單煮食的材料;要記得電話費上網費管理費保險費基金費電費水費煤氣費#^-@$@+*#%.....;要記得替植物換水替倉鼠換糧。一堆堆的事等著我去處理。可是,不能只是處理,還要處理得精明。之前看高木直子的《一個人住第一年》,都還是隔岸觀火,而家終於叫做親身感受到箇中滋味,火,終於蔓延到我身上。

不過,話說回頭,姑勿論是因為感覺新鮮還是喜歡獨個兒,一個人住的感覺,還算是享受呢。




P.S.1 這就是我現在用的牆角書桌,沒有想像中的不自然感,反而感覺不錯。





P.S. 2 這是我之前提過的小朋友床......因為不想花錢換床,我決意將它保留。可以見到它非常搶眼的....防止撞頭軟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