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30, 2007

別離之前

今天,比預期的早了起床,刷牙洗面過後,還是十點鐘。平時的十點鐘,我可能還在安然地呼呼大睡。雖然昨晚喝了一點酒,今早起床時,沒有宿醉,也沒有返頭睡,清清醒醒的,準備過我餘下幾個小時的宿舍生活。
行李都執得八八九九,昨晚也點算時,確定了應該沒有什麼遺漏。離開宿舍的經驗不是第一次,可是今次有點不同。走了,便不會再回來。離開了宿舍的同時,也離開了這五年來逗留的地方。崇基和哲學系都給了我很多回憶,我知道有很多東西我想做得更好,我想同老師更熟絡,和同學朋友更知心,五年的時間,原來也浪費過很多。一切都已然遠去,不能回頭了。因此,我執行李時比之前更為小心點算,因為遺漏了什麼,也不能先放著,待下學期再拿回。
像顧城那樣說,也許我一向「都只是個任性的孩子」。我始終覺得自己不懂和人相處,不懂世俗事務,不懂人心,今年24歲,有時思想幼稚得和一個中學生沒有分別,有時候喜歡個獨兒發呆。我自從大學開始便學習自己照顧自己,現在才覺得原來很多時候,我不怎麼能夠照顧自己。可是,以後,我卻必須長大。
這五年遺憾許多,回憶也許多。我想向所有遇過的人和事,說最後的一句:「我出門口啦﹗再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