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21, 2006

結他


今晚在哲學系拿起了久違的結他。我想大約我已經有幾年沒有認真彈奏過了。今晚拿著信仔的黑色木結他,用生疏的手指,響起充滿回憶的旋律。現在,我只能依稀記得以前熟練歌曲的片段。Romance de Amor, True True, Stairway to Heaven, Nothing else Matters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從前閉上眼都可以自然順暢地彈奏的歌,都彷彿離我的手而去,經常為下個音符應當按哪裡而手足無措。


宿舍裡的木結他,是在大學本科生一年級的時候買的。買的時候,告訴自己,上了大學,多玩木結他,電結他便可以先放在一旁。那時候我還喜孜孜的左選右選,又為以1600元買了3000元質素而睡不著。 當然最後這些一時的興奮喜悅之情都已化成了塵,鋪滿了結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