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26, 2006

幻想

廂內充滿電燈的光。我站在窗的旁邊,側頭呆望著窗外一如以往的風景。

每面玻璃的夾層中,都藏著無數肉眼看不見的精靈。他們各自有不同的性格和種別,不過,他們都天性頑皮,總喜歡在玻璃中變成玻璃外事物和人類的樣子。我從窗子看到的反映,其實都是這些小精靈的傑作。人們都不能發覺他們的存在,因為他們模仿得太像了----或者說,就算有那麼一丁點的不像,人們都大概不會注意。小精靈會把模仿的形象記在心中,然後,悄悄地進入別人的夢境裡,以這個模仿對象的形象出現。有些時候,可能會有些你不認識的人在你夢中出現。不要害怕,那都只是這些小精靈的作怪。

* * * * *

昨天傍晚,從九龍塘乘九鐵回中大途中,發生了一件令我目定口呆的事。話說,在火炭站,列車停下了,打開著開讓乘客陸續進車廂。當月台上的乘客都上得七七八八之時,突然從電梯那處走來一位母親、一位兒子和一位女兒。一行三人往我這邊的車門快步而行。那時,月台還沒有叫人小心門車的宣佈。可是,那位母親好像生怕列車快將開出似的,一個箭步,搶到車門旁,然後以背部靠著車門,左腳站在月台邊,右腳踏在車廂裡,連忙呼道:「阿仔、阿女、快啦﹗我幫你地頂住先﹗」

這簡直就像三國式英雄為主公殉道的情節.......「主公﹗快走﹗這裡有我阻擋敵人﹗」我自忖,不用那樣誇吧,母親大人,要是車門真的在那刻關閉,那你豈不是為了個無關痛癢的原因而被車門卡住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