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03, 2007

原來,該是離別的時候了

差不多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,我就不再是哲學系學生了。不經不覺,我讀了哲學已有五年的光陰了。在這五年裡,有時讀得興奮,有時讀得沉悶;有時覺得哲學很多說法很有洞見,有時覺得哲學始終離生活太遠;有時從很多電影文學動漫藝術找到某某哲學家的思想,為之動容,有時又埋頭艱澀難懂的文章,在抽象概念堆裡過著枯燥的學術工作。

在這五年的讀哲學生活裡,雖然平平凡凡,不過總算一場愛恨交錯。

越是接近要離別的時候,越令人感觸良多。

不久後,我大概也和其他人一樣過著打工仔的一般生活,返到家後,儘量享受忙裡偷閒的半天,聽聽音樂,看看電影,買買新衫,留意一下有趣的潮流玩意。

昨晚,我看著海德格的某本著作,有一些部份是看過了,有一些部份還未翻過。還有很多東西我想弄清楚,我享受當解開了某個抽象概念意義時的智性興奮。

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呢?